APP下载

“如果我能在北京租房,我就能征服世界。” 有人这样改编了英文歌曲《纽约 纽约》的歌词。北京很大,房子很多,背负着工作、爱情、家庭和未来的我们在其中不断迁徙

北京租房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13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2016年5月31日晚,北京东五环外,我第一次在北京租房的小区灯火通明。门前的一处荒地,附近的一个男子正在搭建简易的窝棚,他在这里开了两亩地,打算种点东西。我即将离开这里。

  2015年夏,我从青岛辞职来到北京工作。刚来时正是大学毕业季,房租水涨船高,我暂住在朋友家。后来考虑到出行方便,我在东五环地铁旁租了房,月租2600元。房子被中介打了隔段,我住楼下,楼上住着另外两家,都是年轻人。楼上小伙子养的雪纳瑞犬,总是下楼吃我从老家带来的猫的猫粮。于是我搬到顺义,用每月3100元的价格租了个开间。后来我谈了女朋友,今年又换了稍大一些的房子,我的猫现在也有了自己的房间。(建国)

【编辑:黄易清】

1 2 3 ... 11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