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劳模送农民工“上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28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杨海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通讯员 杨海芳)身穿印有“我要上大学”字样的T恤,几位皮肤黝黑的农民工“学子”从两位全国劳模手中接过梦寐以求的“大学入学通知书”。这是日前在中建三局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工程项目部举行的“劳模宣讲团进工地——劳模送农民工’上大学’”活动上的一幕。

    李家琦、徐文华两位全国劳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120余位建筑工友讲述了一段段奋斗与成长的故事,他们立足岗位、坚持奋斗的精神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中建三局与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校企共建合作协议,通过建立建筑产业工人学院、开展一系列工友培训课程与教学活动等合作,让技能精湛且学习欲望强烈的工友能有机会走进学校再培训、深造。

    “只要提起农民工,人们想到的无非就是砖头、铁铲、灰头土脸。”捧着入学通知书,农民工标兵王金辉有些激动,没想到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和工友也能获得再教育的机会,“中建三局培养了我们,学校接纳了我们,劳模精神鼓励我们,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如今的农民工,对学习和培训有着很大的需求。” 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林唐说,为了让每一个农民工都能在工作中有获得感、幸福感,公司专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其搭建成长平台。如通过开展工地夜校、技能比武、工友趣味运动会、工友读书会等喜闻乐见的工友活动,帮助农民工丰富生活、提升技能、获得认同。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工程项目部现场,就有专门为农民工开设的工友服务站、工友书屋、工友活动室等服务场所和配套设施,方便了工友的工作和生活,也提升了工友的技能和品位,“让广大工友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能在思想、知识与信心上都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