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警方破获团伙犯罪案件 为首者系法院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8-04-28 07: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马金凤 郭琳琳

  4月25日,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公安局发布一则通告称,临猗公安经过缜密侦查,于4月24日破获了以郝万吉为首的涉嫌犯罪团伙案件,警方另对4名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进行悬赏通缉。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郝万吉为临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其作出了停职处理,4名通缉人员也与郝万吉案件相关,4人中已有3人到案。

  警方悬赏通缉涉黑案在逃人员

  临猗县公安局4月25日发布的通告显示,根据群众举报,临猗公安经过缜密侦查,于2018年4月24日,破获了以郝万吉为首的涉嫌犯罪团伙案件。为进一步查明该犯罪团伙的相关犯罪事实,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公安机关对举报人员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凡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对该犯罪团伙包庇、隐匿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同时,警方正告涉嫌该犯罪团伙的成员认清形势,必须自通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对逾期不投案自首或继续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将依法从严惩处,绝不姑息。

  此外,临猗公安还发布了一则悬赏通告,决定对4名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进行悬赏通缉。4名通缉人员包括马铭泽、史晓波、昝小鹏和张弘,住址均在临猗县。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临猗公安处了解到,悬赏的4人和郝万吉为首的涉嫌犯罪团伙相关,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4人中已有3人到案,郝万吉也已到案。

  团伙为首者系当地法院副院长

  在警方发布了关于检举揭发以郝万吉为首的涉嫌犯罪团伙案件的通告后,临猗公安相关办案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证实,郝万吉系临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北青报记者在裁判文书网上看到,以“法官郝万吉”为关键词可检索出16个结果,在其中5份文书中,郝万吉身份为审判长,其余则为审判员。最近一份裁定书裁定时间为2018年3月26日,审判员是郝万吉,证明郝万吉在3月底仍在法院任职。

  临猗县法院一名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介绍,最近一个多月没有见过郝万吉,具体原因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郝万吉已被停职

  北青报记者致电山西省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据该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城中院已经获悉郝万吉被警方抓获的信息,目前,中院已经对郝万吉作出了停职处理。“我们现在还需要等警方结论,之后会对他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13年,就有网友在网上举报郝万吉,称他涉及当地一个小区的开发,与承包商存在欠款纠纷等。临猗县网信办一名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称,他们关注过网上对郝万吉的举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