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7 11: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现场。 王钰淇/摄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王钰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4月26日,第15届中国一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以下简称“峰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东盟10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家工商会负责人以及中国一东盟中心有关代表参会。

    会议通报了第15届峰会的活动建议并征求东盟国家代表的意见。

    广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共同参与和建设南向通道,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升级建设;二是共同协力打造峰会升级版,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建设;三是共同全力办好第15届峰会,力求峰会与时俱进,创新升级。

    峰会秘书处秘书长李常官通报了第15届峰会的基本构想和活动内容建议,本届峰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一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举办开幕大会、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一东盟商界领袖论坛等13场重要活动。

    与会的东盟方代表同意峰会秘书处提出的关于第15届峰会活动安排的建议,表示将积极推动本国领导人、工商界领袖和企业代表出席第15届峰会,借助峰会这一重要机制和平台持续深入推动多双边经贸合作交流。

    据悉,第15届峰会将聚焦现代农业、跨境电商、产能合作、新产业发展方向,并首次专题邀请青年企业家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