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要限制中国对美投资?商务部:已做好应对准备

发布时间:2018-04-26 14:42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王秀帅

  在今天(4月26日)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出,美政府正在评估针对中国投资启动《紧急权利法案》的可能性,对中国投资实施新的限制,遏制中国收购敏感技术。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言论。我想强调的是,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做法。多年来,中国企业对美投资为增加美国内就业,促进美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峰介绍说,由于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一些企业放慢了在美国投资的步伐,甚至取消在美投资计划,放弃美国市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希望美方多做符合经济发展规律、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的事情,从而真正有利于自身和全球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对于美方的言论,中方将听其言、观其行。我们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央视记者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王秀帅)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