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技术!以后不带手机也能接电话了

中国联通启动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

发布时间:2018-03-09 16: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范敏超

  中青在线讯(范敏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近日,中国联通独家获得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试点批复,首款支持该业务的终端产品是苹果eSIM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3。正式在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郑州、长沙6个城市率先启动“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

  “eSIM一号双终端”的推出,打破了手机作为唯一移动通信载体的束缚,为多场景通话及智能应用提供了可能。用户只需添加一个eSIM(Embedded-SIM,嵌入式SIM卡)附属智能设备,便可以与手机终端共享一个电话号码和套餐资源,实现独立的蜂窝移动通信。

  这意味着,给主号码来电时,两个终端将同时震动,任意终端均可拨出电话,无需携带手机即可随时保持互联。

  启动当天,广东联通相关负责人使用最新款Apple Watch S3现场连线,与第一个成功办理一号双终端业务的Watch用户通话,本次连线通过蓝牙耳机实现,而将iWatch在全程放置在鱼缸内,演示了Apple Watch S3异地无iPhone通话功能,并展现了Apple Watch S3强大的防水性能。

  中国联通表示,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是中国联通面向消费物联网时代的创新型通信产品。

  万物互联是未来的趋势,手表、手环和智能家居都会连接上网,而这些终端不适合也没有必要单独申请一个号码和套餐。业内人士分析,eSIM卡基于空中写号,可以减小各种设备的体积和耗电;而且和常用的手机绑定,可以共享资源,用户无需单独付费,也可以进一步推动智能设备行业的快速成熟。

  中国联通方面称,苹果公司的第三代智能手表产品Apple Watch Series 3(GPS+蜂窝网络)是首款支持该业务的终端产品。

  在功能上,新款 Apple Watch 最大的亮点就是内置蜂窝网络功能,这就像是给 Apple Watch 配了张手机卡,意味着用户终于可以摆脱手机,不用带手机也能打电话,甚至连听在线音乐、用社交 app等更多人性化功能也可以独立完成。

  今年2月14日,中国联通宣布独家获得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试点批复,并于3月7日正式推出该项业务。与华为Watch 2 Pro和Ticwatch S联通定制版不同,Apple Watch Series 3蜂窝网络版无需重新申请新号码。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