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两名永清地震网上造谣者被行拘

发布时间:2018-02-13 21: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江涛

    中青在线石家庄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记者从廊坊市了解到,今日两名永清地震网上造谣者分别被永清、霸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18年2月12日晚18时31分,河北省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19时许,永清县经开区男子车某捏造了“永清县9958应急救援队接到通知,在今晚11时30分到凌晨3点可能会有余震发生,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范措施”的谣言,该谣言通过微信被网民转发,引发群众恐慌。

    永清县公安局发现该消息后,立即核实,确定为虚假消息,并迅速侦查锁定了违法嫌疑人车某。2月13日上午11时,车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目前,车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永清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而在12日19时许,另一违法行为人谢某在家中利用微信传播关于“2018年2月12日18时,永清县发生地震,预测凌晨2时至4时将发生余震,强度6.8级”等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目前谢某已被霸州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