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卫计委:全国流感疫情已回落

发布时间:2018-02-12 14: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临近春节,正处于流感易发阶段。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在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方面,全国各省疫情都已经降到了较低水平。

    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在流感样病例监测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

    针对春节期间的卫生健康问题,王贺胜表示,春节前夕,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会议,再次部署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和疫情处置,要求各医疗机构都安排好值班职守的医务人员,确保门急诊能够正常接诊,全国的急救中心也都安排好了24小时值班出诊的人员和救护车。

    “同时,我们也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心的、舒心的为广大患者做好服务。”王贺胜说。

经济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