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给大凉山村民支招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2-12 09:10 来源:新华视点、央视新闻 

  彝族同胞向习总书记敬献查尔瓦 唱起《留客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    离开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时,村里的男女老幼排起长长的队伍,同总书记依依惜别。村党支部书记向总书记献上彝族传统服饰查尔瓦,表达对总书记的爱戴和感激。总书记身披查尔瓦,同乡亲们握手道别。“习总书记卡沙沙(谢谢)”“习总书记库史木撒(新年好)”“习总书记子莫格尼(吉祥如意)”,问候和祝福声此起彼伏。队伍里有人唱起彝族民歌《留客歌》,乡亲们跟着唱了起来。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彝族同胞对党的感恩之情,唱响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习近平彝家火塘话脱贫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习近平给大凉山村民支招致富路】11日上午,正在四川省考察的习近平深入大凉山腹地,走进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沿着崎岖山路,他一一走访贫困户,并与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结合当地特点给村民们支招致富路。习近平表示,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记者:霍小光 摄影:鞠鹏、谢环驰)

  【彝族小姑娘为总书记演唱《国旗国旗真美丽》,总书记祝愿孩子们都能过上幸福生活】在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总书记走进贫困户吉好也求的家,仔细察看一家人生产生活情况。得知10岁的吉好有果喜欢唱歌,总书记问她:“要不要唱一首啊?”小姑娘爽快地回答:“要!”话音刚落就唱起在学校学的《国旗国旗真美丽》。纯真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人们。总书记带头鼓掌,称赞她唱得好,发音很准。习近平对吉好也求一家人说,看着你们生活一天一天好起来,我很高兴。希望孩子们都能过上幸福生活。(记者:霍小光 摄影:谢环驰)

  【习近平总书记对彝族乡亲说:一定要驱走愚昧落后贫穷这些“鬼”】一位彝族村民告诉总书记,以前她生病了,以为是有鬼附身,后来村干部告诉她,“鬼”就是那些不讲卫生滋生的病菌,只要改变生活习惯,把家里和个人的卫生搞好,就会少生病。听了她的叙述,习近平接过话来说,过去的确是有“鬼”的,愚昧、落后、贫穷就是“鬼”。这些问题解决了,有文化、讲卫生,过上好日子,“鬼”就自然被驱走了。(记者:霍小光 摄影:谢环驰)

  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要建强基层党支部。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真抓实干、坚持不懈,真正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记者:霍小光 摄影:谢环驰)

  【彝族同胞向习总书记敬献查尔瓦,唱起《留客歌》】离开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时,村里的男女老幼排起长长的队伍,同总书记依依惜别。村党支部书记向总书记献上彝族传统服饰查尔瓦,表达对总书记的爱戴和感激。总书记身披查尔瓦,同乡亲们握手道别。“习总书记卡沙沙(谢谢)”“习总书记库史木撒(新年好)”“习总书记子莫格尼(吉祥如意)”,问候和祝福声此起彼伏。队伍里有人唱起彝族民歌《留客歌》,乡亲们跟着唱了起来。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彝族同胞对党的感恩之情,唱响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记者:霍小光 摄影:鞠鹏、谢环驰)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