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向香港大埔重大交通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

发布时间:2018-02-13 04:23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2月10日18时许,香港新界大埔公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公交双层巴士失事侧翻,造成19人死亡、60多人受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予以处置。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一时间了解有关伤亡和救助情况,指示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负责人向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转达他对此次事故遇难者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者的亲切慰问,并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力做好遇难者善后、受伤者救治及其家属抚慰等工作。习近平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时开展有关应急处置工作予以肯定。

  李克强、张德江也请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转达哀悼和慰问。

  据新华社香港2月12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表示,为悼念香港双层巴士车祸死难者,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将于13日下半旗致哀。此外,原计划大年初二(17日)举办的春节烟花汇演也将取消,以示对逝者的尊重。

  香港一辆双层巴士10日傍晚在新界大埔公路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香港各界启动应急及援救机制提供帮助。

  林郑月娥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车祸后续处置情况及即将举行的哀悼活动。她表示,目前已经有专职社工支援84个受影响家庭。她也与春节烟花汇演赞助商商议取消汇演,并将相关赞助捐给受影响家庭。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