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人民的情怀·大家谈】有总书记这样的勤务员,我们感到幸福和温暖

发布时间:2018-02-13 13:51 来源:中青在线 申正勇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辛劳地在四川考察,先后深入大凉山腹地昭觉、“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等地,走访贫困户,看实情、问冷暖、听民声,并与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考察中,一位老人握着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中国人民的福星。”总书记答道:“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

    我们为中国人民能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勤务员而感到幸福和温暖。

    从2012年年底至今,每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深入基层,为群众送去最贴心的温暖和祝福。心系群众,情系人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这是人民勤务员尽职尽责的生动写照,也是大国领袖的爱民风采,体现出了习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

    总书记每到一处,都像是走亲戚、串门,和大伙拉家常,体验大家的生产生活,亲切得像是街坊邻居。在映秀镇场镇,总书记实地察看这里震后10年的发展振兴情况。在当地群众经营的制茶坊,总书记了解发展茶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情况,还亲自打酥油茶。在村民开办的饭店,总书记问生意怎么样,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好不好。他还体验了炸酥肉和磨豆花的过程。总书记转动磨盘,笑着说:“很练臂力啊,真是越磨越带劲。”现场响起阵阵欢声笑语。

    总书记每到一处,都受到了乡亲们热烈的欢迎,这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勤务员的肯定和点赞。在大凉山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当地特点给村民们致富支招。他强调,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老百姓自发唱起彝族民歌《留客歌》,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大凉山的歌声为什么如此嘹亮?走进新时代、赶上好政策,不由得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总书记为大凉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送去信心和希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各地各族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正是人民勤务员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的最好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新春走基层,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走基层、察民情、听民声,既要为老百姓送去温暖祝福,也要学习总书记对基层工作和现实情况的深刻洞察,更要为老百姓送去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传递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当前,走基层、做调研,尤其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深入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经验,对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只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传递给老百姓,才能凝聚起广泛的共识,树立起共同奋斗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全国上上下下的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有千千万万这样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勤务员,人民群众会发自内心的感到幸福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