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重庆九龙坡区:青少年代表列席旁听“两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2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1月11-1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华润谢家湾小学行为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该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

    “青少年代表团”共有13名代表,包括9名学生代表和4名青年代表,由团九龙坡区委从全区群团工作基础较好的学校和单位中选拔。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奇明(左五)与列席旁听该区“两会”的青少年代表合影。

    团九龙坡区委有关人士表示,青少年代表列席“两会”,拉近了“两会”与青少年的距离,培养了青少年的社会参与意识。同时,也为“两会”增添了春春活力,更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

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左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左二)与列席旁听该区“两会”的青少年代表交流。

    组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通过这些优秀青少年代表,带动身边的青少年群体,使他们对过去一年九龙坡区各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形成清楚认知,了解代表和委员共商国是、参政议政、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国家权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汇聚正能量的真实情况,了解“两会”的程序严谨、庄严肃穆,也是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的创新举措。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