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天津创投高峰论坛 破解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7-12-24 1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12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为进一步激活创投活力,帮助创业企业破解融资难的问题,2017天津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暨天津“浦发杯”创投之星颁奖仪式日前在天津举行。

    此次高峰论坛由天津市科委主办,吸引了200余名相关部门领导、业内专家、行业大咖、创投机构、服务机构、优质企业等共同参与,是迄今为止天津创投圈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创投高端论坛,旨在推动天津创业投资氛围建设,提升天津地区投资机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鼓励更多优质机构在津投资,有效服务天津创业企业。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连东青介绍,目前天津的科技型企业已经超过9.6万家,规模过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超过了42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了4200家。2016年,全市的RND占GDP的比重达到了3.0%,连续十年位居全国第三。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了80.55%,连续15年位居全国第三,科技创新为全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天津市科委按照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城市的规划,按照政府支持和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原则,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科技型企业,初步完成了科技金融体系的架构,拿出30亿元的科技发展资金设立了天使创投和并购引导基金,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本次峰会揭晓了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九大奖项,该评选活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网络报名、网络投票、评选等环节,共收集合格报名机构、企业以及个人信息149份,累计投票总数达到了206万多张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由第三方服务机构根据行业影响力、融资额度、融资速率、技术连续性等指标及网络投票结果,核算最终分数。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