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12 05: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景烁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景烁)12月8日~10日,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博览会继去年举办以来,首次加入海峡两岸元素,为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在国际舞台上学习、交流、竞技提供了机会。

  论坛以“青年梦·两岸情”“创新创业·共创发展”“新时代·新梦想·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报社、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湾中华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两岸一家亲基金、闽南师范大学台商研究中心、两岸青创(北京)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台湾海峡两岸青创基地等共同承办。

  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福建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院长肖庆伟,以及台湾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副总会长萧延青、中华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会会长吴一昌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发来贺词。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创业公社首席品牌官、副总裁张锦莉,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代表、四川传创非遗文化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峻颖在开幕式上发言。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界、专家学者、青年朋友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蒋耀平在致辞中指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示范点的成长之际,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双创论坛,别有一番特色和深远意义。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媒体舆论平台,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助力,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走进大陆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同时也可以借助媒体舆论监督功能,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问题,促使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更规范有序地长足发展。

  杨毅周在致辞时强调,本届论坛是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迎来的首个关乎两岸青年双创的盛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是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长期坚持鼓励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和沟通,积极协助并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他表示,将继续秉持创会宗旨,创造更多机会,让广大台湾乡亲能够分享到大陆的发展机遇,共同富裕。他说,只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达到心灵契合,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日就一定能早日到来。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副部长高伟、台声杂志社总编辑窦为龙、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丽丽、中山联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钧、石狮市闽台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董事长庄沛宇、联合创始人兼营运长钟育欣、芽可创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设计硕士廖家暵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台声杂志社、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举办“海峡两岸中医药与青年中医学术交流论坛”和建立“海峡两岸青年中医示范基地”合作意向书;台声杂志社与青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共同签订拟在山东省青州市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双创基地”项目意向书。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