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指南》首发

发布时间:2017-12-09 07: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窦红飞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窦红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12月8日,《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指南》(以下简称“留学指南”)由中国教育在线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联合发布,以普及我国留学政策和基本常识信息。

    据了解,留学指南共由五部分构成,其中海外院校篇介绍了54个留学目的国的教育制度和体系,提供了万余所正规海外院校查询方式;海外考试篇介绍了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实施的和留学相关的海外考试,并提供了考试动态信息查询的官方入口;出国申请篇对教育部联合工商总局推出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解读,并提供了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企业名单查询途径;留学安全篇介绍了安全常识和海外紧急联络方式;留学归国篇介绍了回国后学历认证和就业落户的流程。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服务分会副秘书长任蕾表示,在信息发达的时代,我们可以很容易获取各种留学信息,但各类虚假信息及不实宣传大量掺杂其中,很多学生和家长因缺乏信息筛选的能力和经验,不仅会浪费了大量时间精力,还有可能因信息获取的失误导致上当受骗等问题的发生。留学指南的推出可以指导学生和家长获取真实权威的信息。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