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帅亮相 中国女足0:2不敌朝鲜女足

发布时间:2017-12-08 18: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首场比赛中0:2不敌亚洲劲旅朝鲜女足,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冰岛人埃约尔松(此前担任江苏女足主帅)表示,中国女足将借本次东亚四国赛锻炼队伍,力争在明年4月份举行的约旦亚洲杯上获得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晋级资格(亚洲杯前5名可获得亚洲区出线资格)。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准备充分,防线由吴海燕和马君领衔,许燕露和任桂辛、张睿和肖裕仪组成的中场被委以重任,锋线则是王珊珊和王霜搭档,不过整场比赛中国女足机会不多,朝鲜女足上下半场各进1球获得比赛胜利。

    据记者了解,刚刚接手中国帅位一个月的埃约尔松并不急于在本届东亚杯比赛中“证明自己”,他曾多次表示目前中国女足要在体能和技战术方面打好基础,教练组则会通过一些积极的尝试来构建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以便顺利完成明年亚洲杯的“大考”。

    正如埃约尔松所言,中国女足正处于换帅的磨合期。前任主帅布鲁诺执教将近三年,2016年里约奥运会预赛是布鲁诺成功之作,当时中国女足力压日本女足和朝鲜女足得以与澳大利亚女足携手进军里约奥运会,且小组出线进入8强(随后被德国女足淘汰)实属不易。但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女足一度军心不稳,中国足协开始考虑换帅事宜,并协调孙雯、范运杰、张海涛、裴恩才等人介入女足国家队工作,希望能够在新的奥运周期中保持球队稳定运转,因此明年约旦亚洲杯赛成绩将成为检验女足新教练组的重要考核指标。

    今天输掉首场比赛之后,中国女足将于12月11日(周一)迎战东道主日本队,12月15日(周五)对战韩国队,可以肯定的是,埃约尔松将会在后面两场比赛中不断调整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