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琼中女足事迹搬上大银幕 儿童体育励志电影《旋风女队》首映

发布时间:2017-09-09 22: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北京9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为喜迎十九大、献礼教师节,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北京市八一学校共同主办的儿童体育励志电影《旋风女队》首映式,今天在北京市八一学校礼堂举行。首映式上,著名艺术家、中国儿童制片厂首任厂长于蓝、著名艺术家于洋、谢芳亲临现场,为儿童公益电影和足球事业鼓劲喝彩。

    由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联合海南一品天成影业有限公司创作拍摄少年儿童励志体育电影《旋风女队》,以琼中女足的事迹为原型,重现了后来被评为“最美乡村教师”的一位支教教练,来到“红色娘子军”故乡的海南琼中中学,将来自偏僻山村最初从未接触过足球的女孩子组织起来,这支队伍穿着补了又补的足球鞋,经历了无数失败与泪水,最终凭着满腔热情和一股韧劲,踢出了大山,踢向了世界。在国际大赛中击败世界豪门俱乐部的后备梯队,并于2015年在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夺冠,2016、2017哥德杯(中国)上连续夺冠,实现国际赛事三连冠的真实故事。影片拍摄后,琼中女足的事迹引起蚂蚁金服集团高度关注,并与琼中女足双方签署合作计划,未来蚂蚁金服集团将公益资助琼中女足,支持球队的健康医疗、专业训练以及智能化管理,支持这些顽强不息的女孩走出大山,拿下人生的世界杯。

    影片首映结束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与北京市八一学校组织召开了《旋风女队》观影座谈会和儿童创作研讨会,影片主创与“第一批观众”——八一学校的师生代表及媒体进行座谈,就影片选题,剧本创作、人物演绎、拍摄制作细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旋风女队》这一青少年足球选材影片在师生间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强烈的情感共鸣。影片主人公在艰苦条件下,对足球的热爱和为梦想而拼搏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小观众们。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儿童影视创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也提出了各自的思考。

    在中影集团、哥德杯中国等社会各界的共同帮扶下,一场振兴中国少儿影视事业及青少年足球事业的活动正在蓬勃开展。基于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和北京八一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儿童影视文学创作、观影及影片研讨、儿童影视教育培训、社会校园影视合作、联合成立“儿童影视教育基地”等方面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