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麻省总医院:艾滋病患者青少年阶段更易遭受严重健康问题

发布时间:2017-12-01 10: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受母婴传播感染艾滋病毒的美国青少年在青春期和青年阶段往往更容易遭受严重的健康问题、对艾滋病毒控制不良、甚至是死亡。这项由麻省总医院研究者发起的报告已发表在《JAMA儿科学》在线期刊。

  这项研究的发起人、哈佛大学医学院医学讲师、麻省总医院传染疾病部和医疗实践评估中心Anne Neilan博士表示:“出生或者之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青少年,相比成年时期感染病毒的患者,在几乎各个方面都遭受更坏的健康状况。好消息是,对艾滋病毒控制良好的患者则较少遭遇严重健康问题。”

  两项在美国的大型长期研究-儿科艾滋病群组研究(PHACS)和国际孕产儿科青年艾滋病临床试验(IMPAACT)网络,其数据让研究者得以观察超过1400名围产期感染艾滋病毒人群的健康状况,包括在2007到2015年期间7到30岁的儿童、青少年和青年患者。研究者发现,与年纪更小的参与者相比,年龄在13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更容易遭受艾滋病毒控制不良的状况,他们的艾滋病毒水平更高、而针对艾滋病毒相关疾病的CD4免疫细胞水平更低,同时死亡率也更高。

  而在18-30岁的人群中,研究者发现35%的时间他们都无法良好控制病情,从而增加这些年轻人对艾滋病药物的耐药风险,以及向他人传播艾滋病毒的风险。这些发现与其他美国地区和欧洲的报告是一致的。

  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Ciaranello博士说:“学习如何更好地关心这些青少年患者,不仅有助于改善美国的母婴传播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医疗环境,更会对国际社会产生一定启示。例如,艾滋病是非洲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