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苏联传奇试飞员马丽娜·波波维奇逝世

发布时间:2017-12-01 09: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1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张健)11月30日,被誉为“苏联传奇的试飞员”的马丽娜·波波维奇在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逝世,享年86岁,对于波波维奇的死因官方暂未透露。据悉,波的遗体目前已被军方运至莫斯科,并在首都举行葬礼。

  作为一级试飞员的波波维奇的一生具有传奇色彩,她在航空领域共打破了102项世界纪录,其中10项为驾驶“苏联重型军用运输机安-22”时创下,其还确立了双发涡轮喷气式飞机的世界最高时速纪录。此外,波波维奇成为首名克服“米格21”喷气式战机飞行声障的女飞行员。因此,波波维奇也被冠名为“米格女士”。53岁那年,波波维奇告别了飞行,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她共驾驶过40多种类型的飞机和直升机。

  波波维奇生前获得许多勋章和奖章,她曾是苏联功勋运动员,极为酷爱高山滑雪,并写过书、编过电影剧本。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