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投资真正的坑不是行业差异,而是创业者初心不对”

发布时间:2017-11-30 18: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选适合投资的创业者,第一个标准不是他原来是干什么的,而是选他是不是有创业的心态。”11月29日,在创新工场“预见2018”投资趋势分享会上,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分享了他的投资体会。

  张鹰认为,真正的创业者很难得。现在很多创业者把自己当成“圈钱的人”或“打工的人”,自己是不会投资这样的创业者的。他提到,创新工场以前也有过投资失败的案例,后来反思总结,当时太注重创业者的履历,“(投资)不在于他的履历有多辉煌,在于他的心态是不是创业的心态。”张鹰说。

  近些年,各式各样的创业风口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但张鹰认为,其中很多所谓的风口是“纯粹炒概念”。“一件事情要想成,天时地利人和都得有,这个技术是不是成熟到了可以商业化的程度,还是趁着这波风口搞几把钱(是不一样的)”,他说,投资真正的坑不是行业差异,而是创业者的初心不对。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