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提供虚假资料骗购 西安12人被取消购房资格

发布时间:2017-11-30 18: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又有12人因提供虚假资料骗购,被取消购房资格。这已是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与其他部门对购房资格联合复检中,查处并向社会公布的第三批名单。

  今年以来,西安连续四次出台调控政策,对在西安的购房资格作出严格要求。按照规定,非西安市户籍的购房者需要提供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此次公布的12人中,有10人是提供假转账凭证骗购,这也是首次发现,另外2人分别提供虚假户籍和虚假完税证明。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市出台的限购政策明确限购期限是以文件签发当日为界,对限购以前购房者沿用老政策,“很多人以为用假转账凭证就能过关,显然是不可能的。”

  另据介绍,按照《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通知》的规定,凡教唆、诱导或协助购房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规避住房限购政策的开发企业、代理销售公司,一经查实,将取消并停止一切代理业务。涉及违法的,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此次查处的12名提供虚假购房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人员,已被取消其购房家庭在西安的购房资格,且5年内不得在西安市购房,其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也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肃查处。

经济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