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34吨猕猴桃从成都发货

成都农产品首次经中欧班列发往欧洲

发布时间:2017-11-29 15: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凯欣 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11月29日电(实习生 陈凯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王鑫昕) 今天上午,天府源·成都农产品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这是成都农产品首次通过铁路批量运往欧洲。

  “我宣布,天府源·成都农产品蓉欧班列发车。”随着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的一声令下,载有34吨成都猕猴桃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发车。半个月后,荷兰蒂尔堡市、法国巴黎市的市民,就可以购买到成都的红心、黄心、绿心三色猕猴桃。

  “从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是国内首个实现每日开行的中欧班列,班列开通以来,货运量不断增长,货物种类不断扩大。”据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现场操作部经理马飞介绍,“农产品是运输难度较大的货品,此次运输为农产品提供了2节冷链车厢,从而顺利完成11000公里的货运任务,进一步增加班列的对外竞争力。”

  “尽管还没运到欧洲,这些猕猴桃就已经有50%被预订了。”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动成都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一带一路’走向国际市场,我们参与了圣彼得堡国际食品展、匈牙利国际农业食品展等海外推介活动,与外方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通过多方对接促进了农产品‘走出去’。”

  “这使我们农产品零散化出口的局面得到了改变。”供应商企业代表、成都鲜农纷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锐说,“中欧班列给了我们契机,让我们更有信心向欧洲推广农产品。”

  据悉,除了主打的猕猴桃产品外,天府源公司还筛选了柑橘、莴笋、羊肚菌、火锅底料、调味品等成都特色农产品,作为样品一并送往欧洲,下一步,还将开展持续的海外营销推广。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