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本月26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7-11-22 2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1月26日,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跑。该赛事已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朝鲜、印度等2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49名专业运动员报名参赛,同场举行的东莞国际马拉松有将近3万人参与。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赛事组委会在应急救助、志愿服务、物资保障等方面严密设置防线。在医疗应急救助方面,本次赛事共设置了37个医疗站点,平均每2.5公里就有一个。另外还组建了直升机应急救援队,主要协助快速转运危重伤病员,同时协助大规模伤害事件现场的伤病员进行有效疏散。指定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中医院等10家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赛事期间各定点收治医院将开设“亚马”临床救治绿色通道、预留床位,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参赛人员的紧急救治工作。

    在志愿服务方面,本次赛事共招募3200名志愿者,陆续组织开展马拉松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培训、岗位培训及现场演练等26场,举办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邀请省级专家讲解马拉松志愿服务的通用知识,安排业务部门针对性开展岗位职责说明,全国首创性引入非洲鼓拓展培训,极大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性和士气,让志愿者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在赛事物资领取方面,各位参赛选手可于23日至25日凭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选手本人签字的报名确认函,在东莞市鸿福路中心广场(玉兰大剧院对面)领取竞赛物品。在沿线布置方面,赛道画点、功能点均已布置完毕,线路图已经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在功能点规划上,组委会科学制定了沿途饮水点、食品补给、喷淋系统、流动厕所、收容车等布局方案。

    据悉,由于赛事活动加上观众、工作人员预计超过4.8万人,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届时东莞将实行交通管控。此外,赛事当天,东莞地铁2号线首班车将提前至4:45开启。组委会在赛事起终点安排了将近200辆摆渡接驳车往返。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