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重庆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

十九大代表邓恢林为重庆市公安局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6 18: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实习生 戢璐绮)重庆市公安局相继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上午,重庆市公安局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十九大代表、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向全市民警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创重庆公安事业新局面”的学习辅导,宣讲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到分、区、县局科所队,气氛热烈、反响强烈。

十九大代表邓恢林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

    邓恢林从“深刻领会、深入理解,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重庆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三个方面与大家学习交流。

    宣讲中,邓恢林结合大会的主要议程安排、大会的组织工作和会风会貌及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等,向战友们娓娓道来参加盛会的感受和收获。结合自己在大会期间所做的笔记和所思所想,从俭朴的会风谈到党中央推进反腐的决心,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接地气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讲述,原汁原味、丰富多彩地讲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邓恢林在宣讲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习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认真研究、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清晰思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公安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矢志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邓恢林在宣讲时指出,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警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讲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时,邓恢林要求,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要全面强化风险防控、要积极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结合十九大指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要求,邓恢林从“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角度详细进行解读。结合十九大作出的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明确宣示,邓恢林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努力推动公安事业科学发展”为要点,结合重庆公安实际,从创新观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手段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邓恢林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涵养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深化纪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邓恢林讲得很动情,广大民警听得很用心。一个半小时的专题宣讲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全国百佳刑警、渝北分局刑侦支队长冉义智说,邓恢林局长的宣讲让人振奋,我们一定要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九龙坡区分局社区民警蓝燕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把群众当亲人,为群众服好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出入境总队窗口民警郝鼎说,十九大报告号召我们青年民警做坚守者、奋进者、搏击者,作为窗口民警,我一定擦亮窗口,始终坚持微笑服务,树立公安窗口良好形象。南岸区分局58岁的交巡警邵钢说,虽然即将退休,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站好最后一班岗。万州区经侦支队民警张诗琪说,我们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践行十九大报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精神,把市局出台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