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球城市治理智库联盟在上海交大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30 13: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0月29-30日,“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之一的2017全球城市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政府、联合国人居署、世界银行、上海交大等机构以及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约300余人参加。论坛以“全球城市•精准治理”为主题,重点围绕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的运用、城市环境治理、城市应急管理、城市群交通治理、城市治理与社会组织、城市群规划发展与治理等方面,讨论城市精细化治理相关的议题。

    论坛上成立了“全球城市治理智库”联盟。来自纽约、巴黎、新加坡、首尔、香港、北京、上海七个全球城市的智库研究机构作为发起人共同成立“全球城市智库联盟”,该联盟旨在成为全面推动城市治理学术和政策研究的平台、全球层面城市治理最佳实践的交流平台和促进城市之间各主体沟通合作的平台,通过凝聚各方力量,围绕城市治理开展理论性、政策性、前瞻性研究,促进世界各国在城市治理案例、经验、做法等方面的交流共享,推动所在城市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学者、居民等多主体的交流合作。

    从29日下午到30日上午,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130多位专家学者还围绕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的运用、城市环境治理、城市应急管理、城市群交通治理、城市治理与社会组织、城市群规划发展与治理等主题,展开了两个半天共三个场次的交流和讨论。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本次论坛还围绕以上六个分主题专门设置了5个青年学者专场论坛,为城市治理研究领域的新起之秀提供激荡思维、激发创新、激励成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