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内首家体育旅游智库落户海南

发布时间:2017-10-27 19: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10月27日,记者在海南省万宁市举办的中国(海南)体育赛事价值论坛暨中国自行车赛事共享发展圆桌会议上获悉,国内首家体育旅游智库落户海南,来自首都体育学院、体银商学院、北体产业集团、凯兴资本、新浪体育等机构的6位学者被聘为海南体育旅游智库特聘专家。

    海南体育旅游智库由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联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体银商学院倡议发起的非营利性公共类智库,其核心价值在于围绕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和创新发展发挥好资政建言作用。在发展定位上,坚持为全民健身运动、竞技体育赛事与大众旅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体育旅游需求服务、为体育旅游变革创新发展服务;在研究方向上,坚持目标导向强调体育旅游的政治目标、经济目标、社会目标;坚持需求导向强调体育旅游的市场规模、结构、效益;坚持问题导向;在研究方法上,坚持体育旅游产业规划等宏观战略研究与体育旅游产品体验创新策略等具体战术研究相结合,推动海南省体育旅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据介绍,海南体育旅游智库的研究人员主要来自高等院校、省直单位、科研机构、体育企业、旅游企业、相关智库等,并面向国内外特聘一批高产出的教授作为补充力量。未来,体育旅游智库将与相关单位开展联合研究,助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发展等方面与旅游+之间的信息互通。(完)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