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制造业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发布时间:2017-10-27 16: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邓勇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以来国务院推出的一些列所得税优惠政策紧贴改革要求和纳税人需求,取得了较好成效。例如,预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本年度将减税超过1000亿元,其中制造业企业占比超60%,是该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为加大小微企业税收支持力度,从2017年度起,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税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在政策实施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就为企业减税34亿元。

    “在国家支持‘双创’政策的引导下,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已占全部企业数量的80%以上。前三季度,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办小微企业保持在1万户以上。”邓勇表示。

    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企业不仅有效降低税负、增加现金流,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邓勇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预计在今年年度减税额将突破1000亿元,在所有享受减税优惠的企业中,其中制造业企业占比超过60%,是这项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年减税额预计超过600亿元。此外,邓勇还介绍了商业健康保险税收政策的落实效应。今年前三季度,共30万人次办理了商业健康保险税前扣除,邓勇表示,税务部门与保险监管部门协同做好商业健康保险税前扣除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实现了享受商业健康保险税收优惠政策的“零障碍”。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