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在沪开赛,赛事办到市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7-10-17 14: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继2015全国皮划艇冠军赛、2016上海∙静安苏州河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之后,今年,上海苏州河将再次迎来百舸争流。2017中国∙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静安区苏河湾区域鸣笛开赛。

    2017中国∙上海静安∙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设短距离赛和常规距离赛,分别于上海静安和浙江绍兴两地举行。在上海市静安区苏河湾区域举办的赛事也将分青年组和成年组,进行男子女子皮艇和划艇3.6公里项目的角逐。

    来自德国、葡萄牙、丹麦、荷兰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根据国际惯例,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赛将在赛道中设置100米陆上跑道,参赛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需持皮划艇完成陆上奔跑,陆上水上交替行进;本届赛事还增设了短距离项目,比赛竞争将更加激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皮划艇马拉松不仅仅是专业运动员的比赛项目,也将成为上海市民的日常锻炼运动。赛事组委会在开展“水上运动进校园”活动、静安室内划船挑战赛的基础上,今年还将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开进了社区。“皮划艇项目进社区”活动,通过静安体育广场周周赛活动在社区举办陆上划船器巡回赛,增强与社区居民的互动性,使专业赛事与全民健身相融合,延长赛事的辐射周期,将为期两天的赛事办成赛事周、赛事月,促进皮划艇项目在群众中的普及。从而进一步丰富静安区“15分钟体育生活圈”。

    据悉,“十三五”以来,上海静安区大力实施“一轴三带”发展战略,全力打造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积极推动苏州河两岸协调、融合发展。本届赛事将集中展现苏州河两岸“水脉、文脉、绿脉、人脉”的海派特色,为区域城市生态空间建设、体育文化产业培育、商贸商业品质提升增添新的发展活力,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打造又一张特色都市景观体育名片。

    本届赛事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办;中国皮划艇协会、上海市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静安区体育局、上海市静安区体育总会、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