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中原行”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2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张缘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张缘)“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9月12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永城市正式启动。

    “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形势良好,截至目前,全省没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介绍道,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和食品生产消费大省,保障食品安全任务艰巨。2016年,河南省食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是河南两个过万亿的主导产业之一,为全省GDP增长作出了杰出贡献。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主要农畜产品监测合格率均在98%以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7.9%,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王景峰说,食品安全大省的建设需要媒体的共同参与。食品安全需要基础、基层,食品安全基层工作辛苦。好的新闻素材永远在一线。新闻媒体要接地气,下真功夫,深入一线,融入生活,从生活中寻求素材,多多关注基层,将好的新闻素材写在中原大地上。

    据永城市市长李中华介绍,近年来,永城市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方式,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履行监管职能,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以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的安全”。他表示,开展“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有利于扩大永城市食品企业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永城市的城市形象,有利于引导社会各界踊跃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凝聚构建和谐社会更为强大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后,近30家中央驻豫新闻媒体和河南省内新闻媒体,先后走进永城的餐饮业、商超、食品(保健品)企业、食品产业关联企业,走近食品药品企业家,也走进食品药品监督监管机构,对当地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两天的实地调查采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永城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