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老川快语】花咱们的钱做不靠谱的研究 找骂!

发布时间:2015-06-18 15: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川

  有很多平均数值基本没用。发布了只有一个作用:找骂。我对这些不靠谱的权威科学研究成果本不感兴趣。但是他们花我的税金了。

  中国的一个著名研究机构最近公布了《中国现代化报告2015》。报告说,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水平”比德英落后100年,比美国落后80年,比日本落后60年。

  昨天,德国驻华大使说,中国工业落后德国100年夸张了。看来德国人还是理性的,没有看见中国权威科学机构做出这么不靠谱的研究成果,就兴高采烈,就当真了。这研究成果相当于说,打从孙总理逸仙以降,中国工业就没有干什么事。有人信吗?问题是这么重大的研究,是国家投钱,花的纳税人的税金。

  现在市场要成为资源配置的决定因素了,可是这样的科学研究,谁来决定资源配置呢?估计是一些专家评估,交给另外一些专家研究,再由一些专家发布。对中国工业发展,国计民生,屁用没有。

  前天,权威机构又发布研究统计成果:各地的平均工资。我认为,有很多平均数值基本没用。发布了只有一个作用:找骂。中国的有钱人大多爱住在北京。骂人“就你那俩钢蹦也敢炫富”的前首富公子,被骂的明星老公,都住在北京。年薪8位数的高薪董事长们多住京沪。谁见过房地产大佬发了大财住在河西走廊的?尽管是甘肃人。他们住在哪儿都没有错,富人多的地方,平均收入自然高,但是跟这个地方的普罗工薪族没有半毛钱关系。大家住在一个城市相安无事,可是平均工资统计非得让不同阶层相安有事,非得让大伙当分母!我对这些不靠谱的权威科学研究成果本不感兴趣。但是他们花我的税金了。

作者简介:陈小川,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总编辑、社长。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