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刘涛:解

发布时间:2019-11-15 14:17 来源:中青在线 

  在这篇文章中,通过刘心武先生对自我经历的描述,让我们体会到,正是马季老先生的细致观察,借用说相声抖包袱,对当时惶惑灰心的他起到了一个精神支撑的鼓励作用。刘心武先生在遭遇到人生低潮的时候,出席了一场联欢会,没想到,他内心的那份闷闷不乐被台上的马季先生观察到了,因此临场改词抓哏,喊出了那一句“那不就是刘心武嘛。”而这一切做得非常自然,仿佛稿本里就是那么写的,等于说:“刘心武是个好人呀!”。简单一句话如沐春风,让他“感觉到有股热力,从耳入心,又由心泵到全身每一部位”。有时候,一句话能对一个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正是这句临场抓哏的话帮助刘心武先生走出了那一段人生低谷。

  在我看来,细致可以分为对自己和对别人两种。

  对自己,细致是一种修为,一种磨砺,一种分寸与善意。日常生活可以体现细致之处,与他人交往时多注重细节上的关怀。饮食上我会特别注意清淡,也会坚持运动来保持身材。家庭生活上会尽可能地陪伴家人,细致之处见真情,努力平衡工作和家庭。而在职业发展上,对我来说,每一步都要认真和细致,所以不管是挑选剧本、演绎角色还是参加综艺节目,每一次机会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打磨,一种锻炼。

  对别人,细致是一种关怀和理解,一种大度与温润,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分享。我很在意自己在待人待物时的分寸和善意,会尽可能地换位思考,多了解别人,多为他人着想,在沟通中用让对方感到最舒服的方式来传达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这是我认为的一种“细润无声”的品质修为。比如我作为一名演员,每部戏都有不同的合作者,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工作生活的这段时间里,拍戏节奏很紧张,生活也会比较单调枯燥,这个时候如果能够拥有一份好心情,大家一起营造一个好的工作氛围,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会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参加《亲爱的客栈》录制的时候,对于“老板娘”来说,除了日常的服务之外,对客人体贴周到、细致入微更显人性化关怀。比如,有哪些好东西可以和客人分享?有什么困难可以帮忙解决?有什么细节是可以更加注重的?让大家真正的从身到心慢下来,享受客栈提供的生活方式,身心愉悦地度过在客栈的每一天时间,我花了不少心思细细琢磨。功夫不负有心人,好在节目播出后有许多人对我比较认可,这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是非常值得的。

  实际上对我来说,剧组就像是我的另一个家一样,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像是我的家人,我希望通过细致的关心,善意的理解,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生活,分享工作经验,分享来自每个合作者的想法和看法,让更多的人收获温暖和鼓励。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