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2019大熊猫最新数据发布: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600只

发布时间:2019-11-13 01:16 来源:新华网

(图文互动)(1)2019大熊猫最新数据发布: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600只

  5月25日在位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拍摄的大熊猫。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新华社成都11月12日电(记者余里)2019年共繁殖大熊猫37胎60只,存活57只,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到600只。同比2018年,圈养大熊猫数量净增52只,增长率为9.31%。

  11月12日,以“大熊猫繁育与技术研究”为主题的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成都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一级巡视员贾建生首次发布了2019年最新大熊猫数据。

  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再创新高,健康、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圈养种群已基本形成。以此为基础,为促进野生种群复壮的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工作也正稳步开展。

  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为主体的圈养大熊猫科研繁育机构,深入推动技术创新,建立了四川省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与数十家国际保护机构和组织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累计取得了近百项国家专利和重大科技成果。

  攻克了大熊猫配种、繁殖、育幼方面的难题,并通过全国大熊猫繁育配对,推动基因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大熊猫遗传学研究与管理。

【编辑:侯歆钰】

1 2 3 ...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