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刘义林

发布时间:2018-12-04 16:33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刘义林,男,2000年12月出生,现就读于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电子108班,该同学品学兼优,一直担学习委员,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中职生,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不畏艰辛、刻苦钻研

   他从一个完全没有接触到编程的中学生到在技能比赛中获的奖项,在这期间他付出了比别人多出几倍的努力,也承受了各种艰辛困苦。在训练中,他为了弄懂一个程序,不得不将它记下来再去慢慢的弄懂。每每在午休时间都能看到他坐在电脑前编着程序的身影。他的默默付出与努力让他渐渐地深入到这项技能中。他从来不怕累,也从来不抱怨,只是一个人默默钻研深入,认真学习技能和理论知识。遇到困难首先自己解决,再然后去向老师请教,直到弄的清清楚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每天的训练并没有影响他的在校学习和生活。

  二、技术创新、精益求精

  他在训练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付诸于实践,反复练习巩固加深,在自己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尝试创新并坚持创新。在编写的程序上,他不断地尝试实验,进行研究、创新,不断突破自己,让自己所编写的程序更加精炼,让设备运行的更加流畅。在训练中,他每天坚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坚信勤能补拙,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更加刻苦的练习编程的速度与准确,在这之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优缺点,改正自己的错误,发扬自己的优点,使自己不断趋于完善,变成更加优秀的人。这让他在2017年的单片机市级比赛中荣获两个一等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018年又一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比赛时他总是会微笑面对,用实力来证明自己。

  三、勤奋好学、努力奋斗

  在学习中因为常常要技能培训,所以会耽误他的学习时间,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影响他的学习,他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补落下的功课,来加强文化水平。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奋斗,认真学习各科知识,本着“不读死书,灵活学习”的原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这使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要求自己进步的同时,他还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使班级具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经常和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以求大家共同进步。乐于向后进同学提供帮助,当他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是,热情地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扫清障碍,帮助他们重新建立起学习的信心和兴趣。他勤奋刻苦,积极向上是同学学习的榜样。

  四、热爱祖国、心怀感恩

  他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他心系祖国,关心时事政治,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他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尊敬老师,关心同学,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也努力想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来报效国家,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微薄的力量。

  在老师的辛勤培育和自己的努力之下,相信他会做的更好。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