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依云拉姆

发布时间:2018-11-26 16:57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依云拉姆,一个朴实无华、胆小谨慎、彬彬有礼的藏族女孩。2016年9月她从四川阿坝来到西宁投奔舅舅,在舅舅的推荐下她来到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美容美发专业就读。依云拉姆出生在一个非常贫困的家庭,父亲在她童年时期就因车祸去世,母亲长期劳累,身染重疾。因此她从小就学会了坚强独立,勤奋节俭。

  来到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后,她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刻苦用功。清晨五点她就悄然起床,来到走廊里反复朗读课文,以此来提高汉语表达能力,由最初的只会简单的汉语对话到现在已经能用流利的汉语交流了。在课堂上,她专心听讲,从不分心,而且能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因此她的学习成绩提高很快。她的专业是美容美发,在学习专业操作课的时候她特别勤奋,也非常用功,无论是化妆美容,是卷杠盘发,或者是洗头按摩以及皮肤护理,她都抓紧一切时间刻苦训练。中午吃完简单的午餐,她就快速回到教室开始反复练习,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晚自习的时候,她除了抓紧时间完成文化课作业之外,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专业的训练当中。她总是感觉到时间不够用,认为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不管再苦再累她都在努力坚持,从不喊累抱怨。

  依云拉姆在上学的过程中,得到了好心人的友善资助,所以她特别懂得感恩,她尊重老师、待人和善礼貌。无论在校园何处,只要碰见老师,她都会鞠躬问好,而且表现的很真诚。在生活上她特别节俭,绝不乱花一分钱,在食堂用餐,都是吃最便宜的饭菜,她心里明白,自己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不能有浪费丝毫,因为她要对得起帮助她的人。

  依云拉姆平时经常关心帮助同学,当有同学生病时,她会积极主动陪同就医看病、端水打饭,悉心照顾她,从为想过有何回报。有时在实训操作课时,同学问她借操作材料,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借给同学使用,从不吝啬。这一切都彰显出她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依云拉姆她非常热爱劳动,无论是在教室、实训室,还是宿舍,她从来都是积极主动的打扫卫生,做好清洁工作。在校园里,她只要看到有垃圾,就会立即弯腰捡起,同时还会利用休息日主动打扫校园卫生。她的这些表现,并不是为了做给人看,也不是为了获得美誉,而是出自于她的真诚善良、纯朴无瑕的本性,默默地做这一切都是她自己心甘情愿地。

  她在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军训学员”、“校级技术小能手”、“校级优秀学生”,2017年被评为“西宁市市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实习生”等多项荣誉。正是因为她这样品学兼优的表现,才更加博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厚爱和他人的尊重。她用行动为自己树立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优秀中职生的形象。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