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李梦梦

发布时间:2018-11-26 15:17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李梦梦,2002年9月出生于皖北奇石的故乡——灵璧县,现为灵璧县灵璧中学高二(3)班学生。她不仅在戏剧(豫剧、京剧、黄梅戏、泗州戏等)方面有一技之长,同时对印度舞、拉丁舞、爵士舞等舞蹈方向也有突出表现,且在学习方面表现优异,每年均被评为“四好少年”“优秀班干”。

  李梦梦同学在2009年8月参加河南电视台“梨园春”获得551期少儿组“小擂主”称号;2010年7月参加第十七届全国推新人大赛获得全国戏曲类十佳;2010年至2011年期间在安徽电视台“相约花戏楼”获得戏曲达人赛年度总冠军,并参加了2012年安徽电视台春晚的演出。2012年5月参加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获得安徽赛区金奖。2013年,参加了安徽电视台少儿春晚的演出。同年5月被评为宿州市“十佳美德少年”称号;1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快乐戏园”少儿戏曲演唱会。2014年8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梨园宝宝秀”栏目的演出。2016年6月获得安徽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17年代表学校参加灵璧县共青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李梦梦外公许明坤是一名戏曲爱好者,退休后在灵璧县文化馆免费进行少儿戏曲方面的传授,李梦梦把自己所学的戏曲专业知识,利用节假日时间,对热爱戏曲的少儿们进行免费辅导。节假日期间,李梦梦不畏寒冬酷暑,按时给孩子们辅导,为了一个身段,一段唱腔,李梦梦数次示范,从不厌烦,有时为了迎接县市大型演出活动,李梦梦带着孩子们加班排练到深夜,这位大家眼中亲切的“梦梦姐”,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传承非文化遗产戏曲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她编排的剧目泗州戏《拾棉花》,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京剧《卖水》,自编自导的锣鼓说唱《歌唱十九大》,快板说唱《夸夸灵璧新变化》等节目,每逢节假日向灵城群众义演,并多次下乡演出,慰问贫困村,受到社会一致好评。她为宣传灵璧三元文化,促进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其编排的京剧《四郎探母》选段获得2018年宿州市少儿曲艺大赛一等奖;泗州戏《拾棉花》及豫剧《朝阳沟》选段参加安徽省2018年少儿六一晚会,获安徽电视台“金奖”。

  李梦梦在班级中一直担任班长,在班级中努力学习的韧劲,给同学们做出了榜样,同时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她还利用课余时间给同学们拓展一些关于戏曲的课外知识,不仅传承了戏曲文化,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我们相信,这位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志愿服务、热心助人的小女孩在党的阳光的照耀下,在共青团这块沃土的培养下,一定会成为祖国的栋梁。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