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陈玥彤

发布时间:2018-11-26 15:04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团徽耀阳热血献津

  ——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津团少年壮丽篇章

  天津市耀华中学 陈玥彤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雏鹰今展翅,津团正当春。春来海河美,耀华朝气沁。我是耀华中学学生团委组织部部长兼学生会主席,实验五年1班陈玥彤。今天,我想从以下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成长历程和个人感悟。

  牢记使命跟党走,团徽耀阳照我心。古语有云:“今日之少年中国,在中国今日之少年”,而今日中国之少年,在党辉耀阳下之共青团。新时代的共青团,肩负新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团干,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念,心系青年,提高能力,作风锤炼,是最根本的标准和要求。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的激情让我不断坚定信念、追寻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而不懈奋斗,建功新时代。为此我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团建循党建,学习十九大精神,听党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策划主持组织了周恩来班原创诗歌朗诵会、颂长征歌咏大会、体现核心价值观的演讲和辩论赛、耀华杯校园英语风采大赛、钢琴大赛、艺术节等多种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次当选市区级文明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十佳团员、获得“李婉文奖学金”。还很荣幸作为耀华中学正式代表参加了天津市学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自古英雄多年少,风流人物看今朝。在党的领导下,我将继续发挥团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团员,学新思想,走新征程,处新时代,践新使命!

  多才多艺多面手,国际国内立鳌头。学要博而广,更要细而深。学习是当代中学生的第一要务,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是我的人生格言。以赛促练,以练促学激励我努力超越,追求卓越。我曾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耀华中学五年一贯制早期智力开发实验班,耀华文化时刻熏陶着我,使我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曾参加数学各种杯赛、竞赛并多次获奖;多次捧回耀华杯学科知识竞赛水晶球;在第十五届“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以天津赛区高中组总决赛亚军成绩晋级全国半决赛和决赛,终获国家三等奖。

  遨游于繁重的学业,徜徉于美妙的琴曲,自是再好不过,钢琴陪伴我度过了5000余个日夜,当指尖轻触琴键的那刻,一股清流由指入心,沁人心脾。我幼小的心灵便埋下了一颗种子,那就是让世界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带领中国钢琴走向国际,感受中国钢琴的实力与魅力。为此,我利用暑假时间去美国音乐节求学问道,主动参加各种比赛和演奏会,在国际和国内共计获得30余项大奖。曾荣获耀华中学首届钢琴大赛金奖、天津市第二届钢琴比赛少年B组第一名、天津市中小学文艺展演钢琴独奏初中组第一名、郎朗2017天津城市艺术之旅第二届“和平杯”钢琴大赛专业初中组第二名、第八届2018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香港总决赛奏鸣曲组第二名、美国奥柏林托马斯库珀国际钢琴音乐节比赛第四名、美国加州北岸国际钢琴音乐节最具潜力奖、高天钢琴杯第十一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少年C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奖长江三角钢琴一台、第六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中国作品B组第一名在香港演艺学院演奏并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央视四频道、中国日报中文网、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腾讯网等进行了宣传报道。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是我对音乐奥妙的不懈探索与探求,更是对努力超越,追求卓越铿锵誓言的践行,相信中国的琴艺将不断走向世界,也必将引领世界!

  德智体美全发展创新竞进固本元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尽善尽美、格物致知却是我不懈的追求,在德智体美里完善自己,在创新竞进中超越过去。校运动会中带领实验班夺得女子接力赛亚军,个人也获得跳高冠军、跳远第四名、800米跑第七名。我参加了哥伦比亚大学夏校学术课程的学习并以全A成绩顺利通过。

  汗水育花香满院,一枝独秀不是春。立足学习本职,我不断开拓视野,积极参加耀华合唱团并担任钢琴伴奏;作曲《MySunshine))及《青春你好》收录耀华中学原创音乐社,教师节和同学一起为恩师创作歌曲《母亲》,以导演、编剧、拍摄、演员的身份创作微电影《同学情》和《Englishforyouandme》。涉猎素描、水彩等的训练,琴画融合,灵感迸发,创作画册《陈玥彤作品集》。作为发起人创建成立耀华领导力社团“立德社”,以德育人,以德立身,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力、沟通力和创新力;此外,另我欣喜的是,由我独自创造设计的实用新型“起钉器”己获国家发明技术专利。

  心怀感恩报社会绚丽青春献津沽

  世间自有真情在,扶弱济贫暖人心。感天地之万物,怀贫弱之柔心,我参加了天津市义工服务队的公益活动,为天津市经济困难家庭学童和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关怀。一方有难八方援,我积极组织团员、同学为汶川地震灾区和云南山区的孩子捐款捐物。我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多次参加天津市图书馆、河西文化馆、西岸艺术馆、天津秦川乐器举办的公益性钢琴演奏会,为天津热爱钢琴的广大人士做示范。录制《克拉莫84首钢琴练习曲全集》被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通过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我在付出中寻获快乐,在快乐中得到成长。我很荣幸地参加了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熊熊的火焰亦如我心中浓浓的爱献给这雄壮的津沽大地!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表达我对津团的爱:

  中国少年当自强,少年中国安四方。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

  努力超越再扬帆,追求卓越斩激浪。

  莫问津团明日事,且看今朝晨曙光。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