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常天易

发布时间:2018-11-23 15:40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诠释人生,喝彩青春——我的梦想启航在幼师

  他是常天易,生于2001年8月,于2016年9月来到太原幼儿师范学校就读学前教育专业,成为52班的学生。由于该生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同学们力荐他为班长。不仅如此,常天易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在校团委老师们的考验中不断进步,现为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等职务。虽然身兼数职,他依然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他还是一个兴趣广泛的阳光男孩儿,音乐、舞蹈、摄影、影视后期制作、体育、棋类等,都是他业余生活的点缀。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以身作则、勤于思考、认真踏实。同时他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优异表现,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的他是一个开朗、活泼、大方,学习一丝不苟、工作严以律己的好学生、好干部。每每受到嘉奖,他都会说:“若没有学校和团委领导、老师的培养与引导,我不会成长为根深叶茂的大树。”

  这就是他,一个常怀感恩之心、淡泊名利、脚踏实地、乐观积极,浑身散发着正能量的学校乃至同龄人中的“阳光之星”。

  一、勤恳工作,服务同学。

  21世纪需要复合型人才,广博的知识面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相结合,才能使人格更加完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常天易积极参加课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生活,增加阅历,提升能力。例如:与各校间组织联谊活动,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例如进入幼儿园和工厂参加职业体验、到摄影店实习、参与各类公益性质的文艺演出等。他从工作实践中体会生活,完善自我,锤炼师魂,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提升了表达能力口才和人际交往能力。

  二、认真负责,成绩显著。

  作为班长,他以高尚的道德情怀感召人,以积极的实际行动引领人,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他带领同学创建了优良班风,连续两次获得“先进团支部”;在团学工作中,他带领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各项活动及专题教育,社团工作中能够快速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成为校团委不可或缺的工作能手,并得到团支部成员的一致认可。

  三、乐于助人、用心志愿。

  中专生活中,他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具有志愿者应有的良好素质。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信奉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逢年过节组织同学们去各社区探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祝福;与太原市火车站改梅助困室一起帮助出行需要帮助的人;参与第十五届山西省运动会志愿服务,帮助布置场地、保证场内秩序、带动场内气氛。日常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也会义无反顾的伸出自己温暖的手,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常天易的身上无不散发着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体现了一名当代中职学校学生的优秀素养。在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旗帜;在群众心目中,他是一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在党的怀抱中,他是那一棵扎根土壤的种子,在祖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

  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中职生在太原幼儿师范学校的平台上,绽放最美的自己。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