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杨子墨

发布时间:2018-11-20 17:27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我叫杨子墨,是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二一班的一名学生。我是万千笃信好学的高中生一员,但是我的经历和能力却让我并不普通。

  2016年9月,我经国家教育部推荐选拔成为了一名国际交换生,赴美国进行为期十个月的交换学习。在美国期间,我用中文和英文写作了大量诗歌和散文,参与了学校的文学与戏剧社团,每周花费25小时以上在图书馆研究世界文学与排演剧本,并以优质的稿件和出众的能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称赞,我的文章曾多次在我的中、美学校的校报上刊载。

  2017年7月归国后,我加入了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成为了一名文化交流志愿者。寒暑假的时候,我都会前往北京给来自世界各国的几百名交换生做经验介绍和语言培训。在给交换生介绍中国的一项项发明成果、社会政策时,我感受到了他们对我的祖国的惊异与赞叹,也更让我为自己身后强大的祖国而自豪。我无比享受做为国际志愿者的每一刻。通过和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们的交流和接触,我收获了很多看世界和人生的新角度。我把世界各地的声音集中在一起,分享和聆听,逐渐打破自身的堡垒和成见,学会了接受、欣赏和感激多元的文化和思想。

  国际交换生的经历也让我对外语和国际关系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自2014年起,我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参与各种模拟联合国活动,并幸运的在哈佛、北大、芝加哥等著名大学举行的模拟联合国会议中,多次获得最佳代表等奖项。举起代表牌发言、有组织核心磋商和决议草案签署通过的那一刻,我被青年人所独有的潜力和力量深深的震撼了。模拟联合国是连接我和世界的一个钥匙,我清醒的意识到了我们的未来和世界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和叙利亚的难民、卢旺达的饥饿儿童并不遥远,我们的当下不足轻重的一举一动,聚合在一起,却有着改变世界的神奇力量。2018年,我荣幸的当选了我校模拟联合国社团的秘书长,在新的学期里,我将会带领学校的400多名新生参加地区级和国家级的各种模拟联合国会议。在每个月举行的学术培训中,我为新生们普及联合国的相关知识,共同分析时事热点。我希望,我能影响更多的同龄人,正面未来要由我们去应对的挑战,以理性的思维,担起责任的重担,迈向和平的未来。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