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王钰钰

发布时间:2018-11-20 17:16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王钰钰,女,今年14岁,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初二(5)班中队长。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参加比赛获奖无数;颇具管理能力,从小学到初中都是班长,均得到老师和同学好评,并且还是学校广播站的站长。校运会的赛场上总能看见她矫健的身影,课余时间喜欢打羽毛球、爬山、游泳。她品格优良,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待人诚恳,班集体荣誉感强,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自从担任中队长以来,她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负众望,主动协助老师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为师生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处理班里的日常事务,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以自身的榜样力量带领该班成为学风好、班风好的文明班。

  总之,认识她的人都夸她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是个好少年。她是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听话懂事、爱学习的小女孩。在老师同学眼里,王钰钰不仅是多才多艺的女孩、更是一个坚强的女孩。面对家庭的不幸,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家里的半边天。小小年纪,她可能还不懂什么叫责任,但却背起了责任。

  王钰钰也曾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一家人相亲相爱。但是厄运还是降临在了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父亲离世,母亲下岗,年幼的她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每当我看到同学和自己的亲人玩耍嬉戏的情景时,她内心非常的羡慕!那时候,她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的亲人不能呢?因为这个事,她经常一个人哭泣,但怕妈妈伤心,只好把这份悲伤深藏起来。”眼中闪着泪花的王钰钰说。

  回忆过去,王钰钰说:“我深知对妈妈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学习,不让妈妈为我担心,可是上天从来不眷顾我和可怜的妈妈。2014年妈妈突然腿疼得无法直立行走,医生说妈妈得了滑膜炎需要住院治疗,那时我已经十岁,感到自己已经长大。妈妈生病期间每天帮她做饭、洗锅,晚饭后去菜市场看看有没有便宜的菜可以采购,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015年正月初六,妈妈突然肚子疼痛难忍,而这一次检查妈妈在医院里住了七个多月,医院确诊妈妈得了肠梗阻,手术后妈妈一直昏迷不醒,被推进了ICU重症监护室里待了三天。这三天我犹如度过了三年,每天都在担心妈妈的安危,坚强的妈妈三天后终于挺过来了,转入普通病房。从那时候起,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会立即去医院照顾妈妈。由于妈妈下岗,再加上医院的开销,家里负债累累。当我的同学还在享受快乐童年的时候,我利用休息的时间,去进购一些袜子、口罩、套袖等一些小东西,端着小板凳在街头卖;到端午节我也会去卖粽子……虽然钱挣得不多,但是能补贴家用,为这个家出一份力,我很高兴。”周一到周五,她总是比别的学生早起,一边做家务,一边完成背诵任务,匆匆吃几口早饭,就来到学校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学习生活,她总是第一个来到班级,提前组织好同学们课前打扫卫生并且带领大家早读,为老师分忧。晚上放学后,她来不及放下书包就走进菜市场,采购食材,小小年级的她回家后也不能休息,开始准备一家人的晚餐。每个周末七点钟,团结桥夜市中总能看见王钰钰瘦小的身影,她努力的吆喝叫卖,向每一个买东西的人致谢,十点多钟才背着还没卖完的商品离开。面对这样的生活,王钰钰从未叫苦叫累,也从未抱怨生活的不公。

  面对家庭的不幸,王钰钰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压倒,顽强地支撑着这个家庭,而且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2014年她还获得西宁市“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2016年荣膺“青海高原好少年”称号。2017年获得西宁市“美德少年”称号。

  谈及对未来的憧憬,王钰钰说:“我希望妈妈的身体快快好起来,我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去回报妈妈的养育之恩,去感谢老师的悉心教诲,我相信这一切终究会过去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勤奋,做一个让老师和妈妈为我骄傲的好孩子。”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