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高铁开进沂蒙革命老区 “小康路”更宽广

发布时间:2019-11-27 16: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俊

    据《人民日报》报道,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将于11月26日开通运营,沂蒙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这一路段的顺利开通,为脱贫攻坚奔小康装上了“加速器”!

    消息虽短,意味深远。通高铁之前,沂蒙老区群众走出大山最快的方式是高速公路,出行方式单一。这对于老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脱贫攻坚工程而言,不啻是一项基建“硬伤”。而这一铁路的贯通运营,不仅可以有效地化解基建方面的“短板”,更特别针对临沂境内线路最长、沿线人口最多的实际实情,予以了投资最大、站点最多的鼎力支持,目标直指“方便老区人民出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这一民生之本――中国高铁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再添“加速度”的拳拳心意和朴实举动,由此可见一斑。

    高铁开进沂蒙山,亮出的是“中国铁路”品牌。而中国高铁网近年来屡屡上演的连串惊艳之举,则不过是个中的典型代表。众所周知,自新中国成立伊始,铁路人与时代奋进的步伐始终未曾停歇;一路走来,无论是“绿皮车时代”的声声轰鸣,是新千年之后的“高铁崛起”、六度提速,还是奔腾疾驰的一列列“复兴号”“和谐号”,无一不见证着中国铁路的担当。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的“八横八纵”宏伟蓝图逐渐延伸向远,一趟趟“扶贫列车”活跃四方,在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生活的同时,更为拉动周边经济、辐射发展能量注入了强劲动力。这次,高铁开进沂蒙山的“好声音”,相信定会为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征程植入足够当量的奋进“TNT”,为老区群众翘首期盼的“小康梦”带来强劲动力。

    透过微观看宏观,时下已近2019年的尾声,对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时代目标,“高铁开进沂蒙山”可谓是对于这一连串民生福祉规划的有力回应!这一“扶贫专线”的开通运营,不仅提速了沂蒙老区的“小康路”,更标志着“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再延伸、再合龙。

    回眸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铁路”向国家和民族交付的一连串喜人答卷,我们由衷钦佩;对表这一时代强音,回眸新千年以来,“中国高铁”向时代和人民交出的一份份朴实数据,我们更充满信心。欣看今日的“扶贫专线”开通运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秉承时代的变革东风,中国铁路的过硬品牌必将会挟传统之势、携技术之利,砥砺为民担当的初心,践行开路先锋的使命,在今后的征程上继续辐射发展能量,带给你我更多的便利和惊喜。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