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祁连雪山深山中的修路“夫妻档”:高寒缺氧下的陪伴

发布时间:2019-11-26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3日,在G213线肃(甘肃肃南)祁(青海祁连县)5标中铁四局东山隧道项目的施工现场,有一对夫妻:丈夫徐正洪是一名电工,负责隧道内外的用电保障;妻子易思群负责隧道出口施工队30余人的伙食以及生活区的卫生管理。

  每天,妻子都要把徐正洪送到隧道口,下班后不管多晚都要等丈夫回来一起吃饭。

  初到工地时,夫妻俩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在半个月的适应期后,高原反应逐渐减弱。

  他们的女儿在云南上学,每隔一顿时间夫妻俩会和女儿进行视频,女儿的欢笑声就是二人的安慰。

  肃祁公路是甘肃省通往青海省最便捷的一条路。该项目位于甘肃和青海两省交界,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的祁连山脉深处,线路横跨祁连山脉,总长62.77公里。这里海拔3800—4500米,大气含氧量低至11%,最低气温-30℃以下。(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