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热动全国!“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首站接力成都

发布时间:2019-05-21 13: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乔慧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电 5月20日下午,“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20城主题联动活动来到成都,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完成首站接力仪式。现场播放了《时代新人主题短片》《平凡的力量》《遇见高思恩》《红军守墓人》等8部不同视角的优秀主题微视频作品,作品把视角聚焦于身边普通人和平凡奋斗者,倾情讲述踏实劳动、奋斗追梦的时代新人故事。

  作为“时代新人说”活动的延续和深化,2019年4月至7月,人民网、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和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围绕“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这一主题,突出“我的热爱”“平凡的力量”两个创作视角,讲述新时代的故事、中国人奋斗圆梦的故事,用全新的叙述和多种传播手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倡导“爱奋斗、能奋斗、在奋斗”的时代风尚。

  期间,时代新人高思恩、乡村教师苏秀荣分别上台讲述了他们动人的时代故事,二更成都采编中心郑秋轶从创作心得、如何把握微记录短片在叙事上的细节展现等方面,对展播作品进行了分享与研讨。接力仪式上,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将接力棒转交给二更成都负责人,正式开启联动活动的首站交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乔慧)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