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凯旋!我国首次用空军专机接马里维和勇士

发布时间:2019-05-21 08:45 来源:人民日报

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马里任务区维和勇士(图1)

  5月19日下午,两架空军航空兵运输机先后在鲁中某机场降落。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后,第一梯队的205名维和官兵回国。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赴马里任务区的维和官兵凯旋。(图文来源: 80强军号微信公号、军报记者微信公号)

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马里任务区维和勇士(图2)

  接维和勇士回国的第二架空军运输机着陆

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马里任务区维和勇士(图3)

  地勤人员引导着陆的空军运输机

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马里任务区维和勇士(图4)

  凯旋的维和官兵

  工兵分队完成营区建设、运输营板房搭建、加固超营防御等65项任务;警卫分队完成了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及加奥超营的防卫任务;医疗分队完成了维和部队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等医疗保障任务,并为马里民众医疗援助。维和部队395名官兵全部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马里任务区维和勇士(图5)

  凯旋的维和官兵

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马里任务区维和勇士(图6)

  欢迎凯旋的维和官兵

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马里任务区维和勇士(图7)

  凯旋的维和官兵

我国首次出动空军专机接马里任务区维和勇士(图8)

  凯旋仪式现场

  根据计划安排,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分两批回国,第二批的190名维和官兵将于北京时间5月26日乘中国空军专机回国。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组建于2017年4月。军长是王秀斌少将,政委是朱玉武少将。

  2017年4月27日,中国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披露了的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

【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