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被网友暖哭!你有没有被世界温暖过……

发布时间:2018-01-22 15:15 来源:新浪微博、 蛋蛋de世界 李萌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前几天微博有个博主 @咦她居然 发了一条长微博,微博内容很简单,可是却让一众网友大呼暖心极了。

    我弟跟我说,他有个同学是智力残障。

    不是开玩笑,那真的是个智力不太正常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家里出了车祸,妈妈瘫痪了,他伤到了头,现在爸爸一个人照顾他们。

    我弟叹着气说,他经常影响他们学习。

    比如上课拉裤子。我问他那怎么办,他说:“能怎么办,轮流带他去厕所擦屁股换裤子呗!”

    “是老师要求的吗?”我问。 “为什么要老师要求?我们可是同学诶!”弟弟说。

    “他还拿不到一百分就胡闹!”弟弟不满地说,“我们只好让学习委员每次发试卷前都先把他的成绩改成一百,还好学习委员字漂亮,他看不出。”

    “还有啊,他期末拿不到奖状也会哭!我们只能给他发了个最可爱奖。” “真的很烦人的!”弟弟气鼓鼓地说。

    弟弟想了想,笑了:“也没有特别烦人啦,他笑起来超可爱的,这个奖很适合他!而且他其实挺聪明的,他记得我们所有人的名字喔!”

    因为你们所有人也超可爱啊。我想。

    看了这条微博,团子君也觉得,这真的是一个班的小天使啊。

    对于和大家不那么一样的小朋友,同学们的善意大概就是照在他们身上的阳光了。

    团子君小学班级里也曾经出现过一位语言有障碍的同学,现在回想起那时候,班上的同学似乎与他的关系也挺不错的,平时交流的时候,大家都是帮着他一步步矫正发音,一遍一遍地听他表达想法。而团子君至今也还保存着毕业时他送给我们的画。

    团子其实一直想对他说:“你可以慢慢走,我们会陪着你。”

    网友 @Dear-LiucongHh 分享了他的故事:我上小学的时候也有个这样的同学,他五岁的时候发烧烧坏了脑子,我们都会带着他玩,虽然他智商不行了,但是却很刻苦地上课做笔记考试,虽然每次都倒数第三(还有俩完全不学),但是我们老师还是会表扬他给他发小红花),全班给他鼓掌他每次都很害羞的笑。

    团子君觉得,孩子们的世界总是无邪的,他们像春风拂过耳畔说:你知道吗,虽然你不是最好,但是你真的很棒。

    相信现实中排斥“特殊人群”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但很暖心的是,很多网友也讲了自己经历过的保护“特殊同学”的故事。

    他们如同po主说的那些小天使们一样,用善良的人性温暖着这些“被上天开了小玩笑”的孩子,让他们不幸的生命变得幸运。

    团子希望所有的不如意都会被温柔对待,毕竟这世上有着许多善意。

    其实留言里还有一个观点团子挺赞同的:

    有一句话是值得思索的:“学生时代,那些来自老师的小小善意总是会对一个小朋友产生近乎终生的影响。”

    他们被孤立是因为他们“与众不同”,但这个“不幸”并不是这些可怜的孩子自己选择的。

    在一个低年级的班级里,老师的言行就是小朋友们的标杆。

    如果老师们不去冷落和排斥“特殊孩子”,对欺负“特殊孩子”的小坏蛋们加以正确的引导,相信其他小朋友也不会带着有色眼镜看待自己的“特殊同学”。

    我们无权制裁“歧视”,但我们可以倡导和鼓励帮助“特殊人群”的行为。

    团子觉得当你将善良的种子埋在每个小朋友心中,这颗种子就会随着小天使的长大而变成一颗颗太阳,温暖更多人,照亮更广阔的的社会大地。

    孩童的世界是美好善良的,那么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这些身体有疾的朋友们时候应该怎样对待他们呢?

    团子也希望,生活中多一分善意,尤其是对于需要帮助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