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完成宫颈癌疫苗备货 适龄人群可预约

发布时间:2018-01-23 07:50 来源:人民日报 王君平

    (原标题:北京完成宫颈癌疫苗供货准备)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君平)记者今日从北京疾控中心获悉:北京市已完成4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招标、采购及供货准备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价及4价两种HPV疫苗可供居民选择使用,适龄人群需提前在居住地附近的接种门诊预约后接种。

    目前,上市可以使用的2价与4价HPV疫苗,均可用于预防高危HPV(16型和18型)感染所致的宫颈癌和宫颈上皮瘤样病变。两种HPV疫苗全程免疫均需要接种3剂疫苗。2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为9岁至25岁的女性群体,免疫程序分别在第0、1、6个月各接种1剂。4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为20岁至45岁的女性群体,免疫程序分别在第0、2、6个月各接种1剂。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