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致信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强调,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

坚守实体经济 落实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8-01-23 05:51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在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大会,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全国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信中指出,我国个体私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产物。40年来,在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引导方针政策指引下,个体私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发展实体经济,推进精准扶贫,对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批示中指出,希望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爱国敬业,守法诚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各相关部门、各地区和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要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积极为个体私营企业排忧解难,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依法保护产权等企业各项合法权益,以更有力的举措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2日上午,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和李克强的批示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个体私营经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努力开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个体私营经济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各地相继成立了个体劳动者协会和私营企业协会。截至2017年底,全国个体工商户达6579.4万户,私营企业2726.3万户,从业人员合计3.41亿人。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