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删掉的好友,就不要加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7-06-12 22: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初小轨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被 删 这 事 儿

    你 并 不 孤 独

    ▼

    昨天后半夜,一个读者跟我大倒苦水:“团子君,你都想象不到有多可笑,我本来想给一个有段时间不联系的微信好友发一个节日红包,系统竟然提示我先要添加对方好友!”

    没错,这位委屈的小可爱被对方删好友了。

    她反复思量后得出结论,料定对方一定是不小心删她的,原因是她实在想不到自己究竟做错过什么,于是她问我要不要加回来问问?

    我说,最好别,删好友这个动作不会是因为不小心。

    她惊问,为什么啊?我们上一次聊天明明聊得还很好啊。

    那是你认为。

    哪来那么多无缘无故删好友,真实的原因可能是她压根想不起来什么时候加过你。

    朋友圈里的朋友关系,没你想象中那么牢固,可以简单到一个名片推荐就成为好友,也可以简单到一想到以后不会有什么交集就果断删掉。

    年少青涩时采访过一个小老板,那时候他刚开始玩微博,粉丝只有寥寥数百。

    采访结束后,他主动跟我互粉,并转发了我的采访稿艾特我致谢,当时觉得这人特好相处,一点架子都没有。

    两年之后他公司上市,于是他成了上市公司董事长,频频看到他出席各种峰会和高端酒会的状态,真心为自己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骄傲。

    直到有一天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取关了,而我还在孤零零地默默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充当着他几十万小粉丝中的其中一员。

    当时特别玻璃心,简直莫名其妙,觉得人一往高处走,真是马上变得现实得可怕。

    直到微信开发出来后,各种场合随随便便加来的好友暴涨,过段时间就记不清谁是谁了,搞得我也越来越不敢随便发朋友圈了。

    再后来有了分组可见功能后,大为喜悦,毕竟你前边请了大姨妈的假,后边不能紧跟着让你老板和同事看到你在朋友圈里快乐地逛大悦城买买买。

    这时我才慢慢了解到,一个人为何要跟那些不太熟悉的人群划界。

    那些所谓的微信好友,很多都是出于形式需要加来的。

    一场寒暄,嘻哈逢迎,互留了微信,并不代表你们从此真成了什么好友。

    微信的好友列表,其实只是一个人的通讯录。

    那么,对方删不删你跟你没什么关系,因为那是人家的通讯录。

    那么对方会在什么情况下删你好友呢?

    1、认为你太冒犯。

    随便聊了几句,发现话不投机,你却自以为熟络,认识不到对方跟你之间保持的距离,各种打探对方隐私。

    2、感觉你太无趣。

    每天转发各路谣传,各种鸡血打得起飞,朋友圈状态高频更新自己的不开心或超开心。

    3、见识差距太大。

    无论昔日是多铁的小学同学,但多年之后一定会产生社会地位的差距与阶级层次的差异。思辨与见识不对等,会让对方失去跟你有交集的兴趣。

    4、尝试绝交。

    决意绝交会直接拉黑,对方只是删好友,说明还没到让对方恶心的程度,暗暗存下一份“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之心。

    5、避免尴尬。

    删好友有时候不是因为讨厌,而是因为怕忍不住再联系。发你一条微信,超过8小时没回,于是删你,因为对方不想忍受那种每隔一分钟就查看有没有被回复的神经病了。

    6、定期清理。

    咦,这个人是谁啊?我啥时候加的他?得 ,把一瞬间反应不过来的名字都删了吧,清理清理,反正也不认识也不聊。

    被删好友,最揪心的往往不是意识到自己和对方的问题后被对方无情删掉的痛心,而是你根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就被自我感觉关系还可以的人莫名删掉。

    那么,对方为什么会毫无征兆地删你好友?

    每个人处理坏情绪的方式都不同。

    其中一类人,会通过定期删好友的方式来抵制恶劣情绪。

    那些躺尸在好友列表里的人,多到一定程度就会让这类人感觉到烦躁。

    比如,有一天他生病了,一个人高烧挂水,无人相伴,大雪夜,平添凄凉,悲从中来,我要这几千好友何用?关键时刻没一个人来关心关心我的。

    于是,手指一颤,一阵狂删。

    所以,被删这事,你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你并不孤独。

    每个人对人际关系的信任程度不同。

    那些加上好友八百年不聊一次的躺尸人群,很容易冒犯一些人的安全界限,这些人只能通过拉黑或删好友的方式来跟陌生世界划清界限,来保障自己内心世界的平静。

    相信我,如果你被删,那不一定是你的问题。

    但那些删掉的好友,就不要再加回来了。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