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科大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为学生建立双创档案和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7-04-19 1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称国科大)获悉,该校今天正式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作为制度配套,该校还将设置创新创业课程学分,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并为有意愿有潜质的学生制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建立创新创业档案和成绩单,记录并量化评价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情况。

    据介绍,国科大双创学院将依托中科院科技、教育、人才优势,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建立跨学科协同创新的教育孵化平台,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移孵化,形成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服务创新型国家战略。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说,“若干年以后,国科大双创学院要回答的一个问题是,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这个大的战略背景下,我们有没有历史性的贡献。”

    当天,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名誉院长施春风寄语国科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要让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成为一个能从新思路引申出大创新,能将大创新引爆成下一个大热点的地方。他希望创新创业学院成长为有助于快速发现知识并提出解决方案的跨学科协同创新教育孵化平台。

    据了解,国科大成立双创学院后,还将优先支持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转入相关专业学习;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并在现有相关评优项目中拿出一定比例用于表彰优秀创新创业的学生。此外,该学院还将探索与人力资源公司等社会机构合作,建立创新创业“降落伞”为创业者提供就业保障,力争解除创业者的后顾之忧。(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