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武警江苏边防总队探索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7-02-28 22: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南京2月28日电(通讯员 雍冉冉 费伯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武警江苏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卫生员董阁与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阮志忠主任一同来到南京市钟山公证处,签订公证了师承关系合同。据公证人员介绍,这是他们公证的南京市首例部队官兵与地方知名医生结成的师承对子。

    据介绍,2008年,董阁入伍后走上卫生员岗位,边学习边工作边钻研,医疗服务水平迅速提升,一般的头疼脑热、跌打损伤,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他还采用拔罐、推拿的方法为战友们做理疗。因为医术较好,战友们有个小毛小病都喜欢找他。

    阮志忠是南京市中医院的主任医师,从医20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针灸治疗各种痛症、运动损伤性疾病,曾受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指派成为阿贝拉总统的保健医生。

    去年8月,董阁参加江苏省边防部队卫生员复训,由于推拿和拔罐技术突出,被前来授课的阮志忠主任相中,有意收他为徒。

    阮志忠主任说,与董阁结成师徒关系后,将会尽他所能传授中医基础理论和针灸技艺。按照《执业医师法》规定,3年后,董阁就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借助地方医院,让部队卫生员与知名医生结成对子,帮助卫生员提高专业技能,为官兵更好地服务部队和将来离开部队后的就业,开辟了新路子。”江苏边防总队医院副院长王静说。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