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前总统内贾德给特朗普写信都说了啥?

发布时间:2017-02-28 09: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宏彬

  伊朗前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在其官方网站刊登一封写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公开信。他在信中劝特朗普结束美国干涉中东事务的外交政策,摈弃往届政府的“傲慢做派”。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信中先对特朗普的某些表态表示赞赏。他说:“阁下形容美国政治制度和选举系统‘腐败且不代表大众’,这是实话。”

  不过,他话锋一转,批评起特朗普出台的针对西亚北非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入境限令,伊朗也在被禁名单之列。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上百万在美国生活的伊朗人对美国发展作出贡献,不应受到忽视。

  他在信末还提到要尊重女性,暗指特朗普被曝光有不尊重女性的行为。

  这封洋洋洒洒的公开信有波斯语和英语两个版本,均刊登在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个人官方网站上。他将签名的信件交给了充当美国利益代表处的瑞士驻伊朗大使馆。使馆官员拒绝就此置评。

  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前还给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奥巴马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写过信。艾哈迈迪-内贾德曾于2005年至2013年担任伊朗总统。去年4月,艾哈迈迪-内贾德曾暗示,他有意明年重返政治舞台。伊朗媒体当时援引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话说,他可能会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